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4545銘鈺2024存股推薦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上海匯豐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富邦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Ptt 2024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第一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6666羅麗芬-KY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關于跑步的文案 1、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3、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斗。 4、讀書,去別人的靈魂里偷窺。旅行,去陌生的環境里去感悟。電影,去熒屏里感受別人的生活歷程。冥想,去自己內心的秘境里探尋。跑步,去享受別人到不了的世界。 5、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6、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7、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8、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9、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跑步、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保持好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10、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11、跑步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它融合了人類的兩種原始沖動:恐懼與快感。無論是害怕了還是快活了,我們都會去跑步。既是奔跑著逃開不幸,也是奔跑著追尋幸福。 12、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3、跑步的時候,不要有太高的期待,把握好每個跑步的細節,往往會有好的成績;人生沒有太高的要求,關注到每個成長的細節,往往會有超出預期的成就。 14、我去跑步不純粹是一種體育鍛煉,從一定意義上講,它也是一種職責,一種生活必需,或者說一種精神追求。 15、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16、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17、你已經堅持跑了這么遠,就不要輕易放棄。要跑得久遠,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堅持那一個“可能”的理由。讓最猛烈的孤獨陪伴你的跑步之旅! 18、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19、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20、如果想哭就去跑步,把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1、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22、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23、一個人堅持跑步一周不難,堅持學英語幾天不難,難的是把優秀養成習慣,堅持7、8個月,堅持一年,堅持更久。 24、我失戀的時候我要去跑步,因為跑步是能夠把我體內多余的水分蒸發掉,那樣比較不容易流淚。 25、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26、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27、跑步,讓我不再輕易迷失在各種誘惑里,不再回過頭去關心身后的種種是非與議論。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28、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經常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拔腿跑了起來,并且每次都故意裝出一副要趕赴火災現場的樣子,害走在路旁的路人甲都替我捏一把汗,以為哪出事故了。呵,其實我只是喜歡跑步而已。 29、最美的一天,早上去跑跑步,回來吃個飯,中午看會書,懶洋洋睡個午覺,晚上幫奶奶燒火做飯,晚上陪家人看看電視,10點刷牙睡覺。 30、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描寫跑步的文案 1、瞧,百米跑道上,運動員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砰!”隨著發令槍響,他們立刻像一匹匹脫韁的小馬,飛快地從起跑線上直沖出去。 2、他像一匹成熟期的馬馬句吊頭急奔:步幅勻稱,少頻緊湊,蹬動有力,腰肢放松——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有彈性。 3、跑步讓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如果你猶豫了,別人就會輕而易舉的超過你,如果你不顧阻礙不顧一切地沖向終點,最后你就會獲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 4、他越跑越起勁兒,其他隊員也不甘落后,拼命追趕,個個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5、槍響了,我一個箭步竄了出去,使出全身的力氣奔跑著,耳邊風聲呼呼響。 6、“砰,地一聲,一顆紅色信號彈騰空而起,場上身穿各色衣衫的運動員,“刷”地從起跑線飛出去,像一片彩云。 7、她飛跑著,兩條腿像鐘擺一樣機械地抬起落下,又抬起,再落下。 8、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9、我背起書包,三步并作兩步飛奔出家門口,要不然遲到可就要挨老師批評了。 10、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經常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拔腿跑了起來,并且每次都故意裝出一副要趕赴火災現場的樣子,害走在路旁的路人甲都替我捏一把汗,以為哪出事故了。呵,其實我只是喜歡跑步而已。 11、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12、“加油!”“快跑!堅持住!喝彩聲、叫喊聲連成一片,大家仿佛要通過這大聲的喊叫,把自己的全部力氣都給正向著終點沖刺的運動員。 13、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14、運動員個個精神振奮,腳下呼呼生風,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飛奔。 15、隨著裁判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們紛紛躍出起跑線,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沖去。他們互不相讓,跑道上塵土飛揚,仿佛海水漲潮一樣洶涌而來。 16、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7、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18、看!他向前猛跑幾步,到了踏板跟前,腳用力一蹬,身子用力一弓,同時。胳膊向后一擺,身子向前一躍,像猛虎撲食一樣騰空而躍起,然后輕輕地落到松軟的沙坑里。 19、沖出起跑線時,幾名運動健兒還是并駕齊驅,幾乎是筆直的一字行,可轉眼之間就拉開了距離,形成了不規則的曲線。 20、兩人幾乎同時撞線,如一陣疾風一樣,裁判員驚訝得發呆,過了一會兒才醒悟過來。 21、起跑后,經過幾分鐘的拼搏,他把所有的對手遠遠地甩在后面,以冠軍的姿態輕松而豪邁地在跑道上奔跑,沖向最后的目標。 22、喜歡跑步,喜歡體驗跑步過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鳥鳴,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沖刺時的順利與喜悅。 23、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4、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25、天冷了,許多同學圍上圍巾,戴上帽子,還是覺得冷:跑步的同學,有的半弓著背,縮著脖子,有的不時哈氣暖手,從嘴里吐出團團白氣。 26、嗬,好家伙!他這一跑起來,你就看不見他的腿怎樣抬、怎樣落,連一點響聲都聽不見,真比鷹追兔子還快。 27、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仿佛兩只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 28、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29、我跑著,聽著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聲,感覺細細密密的汗珠一點點沁滿我的額頭,然后放任汗水在背上靜靜的流淌。有時抬頭看見天幕上幾顆星零落的掛著,有時月亮很圓,有時卻只露出一小半張臉,有時夜空籠罩著沉沉暮靄,有時天空很清楚,卻什么也沒有,只有城市映照的黃暈的燈光。 30、妹妹沒命地跑呀,快跑到我眼前了,我忙閃身出來,妹妹一頭撞在我懷里了。 跑步經典文案 1、他的兩條腿猶如裝上車輪一樣,走得飛快。 2、何謂保守?就是過于恐懼而不敢戰斗,過于肥胖而不能奔跑。 3、他跑起來的速度就像墜落的隕石。 4、不遠處,正在舉行一場跑步比賽,場上的運動員正積極的準備著……老師哨子一吹,槍聲一響。隊員們就奮力的向前跑去。 5、晚上,我和小伙伴們在廣場上比賽跑步。其中一個小朋友用扇子當做指令,扇子一擺,我們就像一只只獵豹似的跑動起來。 6、青春象一只銅鈴,系在我們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會發出悅耳的聲音。 7、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 8、看那田徑賽場上的運動員,也個個摩拳擦掌,毫不示弱。“叭”的一聲,發令槍響了,運動員們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跑向了終點,一場激烈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 9、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10、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11、她就像一只輕盈的燕子,早飛得沒影兒了。 12、第3圈了,我呼吸困難,張大了嘴,鼻翼撐得難受,兩眼發黑,胸口奇悶,兩條腿沉得再也抬不起來。 13、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14、他就像火箭一樣向我沖來。 15、人生的遺憾,不是曾經跌過多少跤,而是不曾瘋狂過,不曾奔跑過。 16、我這輩子都在不停地奔跑,不停地逃離,我以為我不在乎,因為沒有什么是不能被代替的,直到遇見你,我不想跑了,你是不能被代替的,從來都不是誰的影子。 17、她接過接力棒,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急速地向前奔去。 18、跑步是一個過程,一個享受的過程,所有的朋友伸伸懶腰都來跑步吧,沐浴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貪婪的吮吸著青草的芳香,感受著露珠的生機,一起來跑步吧,給生命另一抹亮麗的色彩…… 19、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20、跑步讓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如果你猶豫了,別人就會輕而易舉的超過你,如果你不顧阻礙不顧一切地沖向終點,最后你就會獲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 21、沖出起跑線時,幾名運動健兒還是并駕齊驅,幾乎是筆直的一字行,可轉眼之間就拉開了距離,形成了不規則的曲線。 22、奔跑,累了可以休息,粗重的氣息可以平緩… 23、讓生命奔跑起來,希望像阿甘那樣的奔跑。阿甘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他智商很低,他所經歷的每一階段都不被常人看好,但阿甘堅持著一個簡單的信念:“奔跑,向前奔跑!”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和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么都不多想,只是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南叢林、跑遍了全美國、跑到了珍妮身邊,并且最終跑到了人生成功和幸福的終點。 24、馬是奔跑的冠軍,驢是行走的模范。馬背上的騎手威風,驢背上的騎手愜意。 25、奔跑,愿意有你的有相伴… 26、兩人幾乎同時撞線,如一陣疾風一樣,裁判員驚訝得發呆,過了一會兒才醒悟過來。 27、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28、只聽見金老師說:“開始了”話音剛落,一場激烈的跑步比賽就開始了。我看見我們班的同學鐘林飛,用腳用力一蹬,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 29、奔跑,留下的是腳印,不會有傷痕… 30、奔跑,呼吸在相伴,心跳在追隨…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老家的墻上,掛著一盞馬燈,由于年代久遠,加上滿身油膩污垢,銹跡斑斑,看起來破舊不堪。偶爾打開老房子的時候,看到它孤獨落寞的樣子,塵封多年的記憶,也就徐徐地展開了,那映照著馬燈的童年歲月,又呈現在眼前…… 馬燈,顧名思義,就是騎馬夜行時能掛在馬身上的一種防風防雨的煤油燈具。 在我剛記事的時候,家里就有了這盞馬燈的影子,可能是因為當年父親起早貪黑上班的需要才買的。這種馬燈的結構獨特。它以煤油為燃料,扁形燈捻從蛤蟆嘴里伸出,火苗的大小可自由調節。外面有一個玻璃罩子,起到了防風作用。玻璃罩外面還有兩道交叉的鋼絲,保護著玻璃燈罩。扳動燈罩升降機關,即可點燈和滅燈。下部是儲油裝置,上面有一個手柄,既可手提,亦可掛在墻上。那時候,誰家擁有了這樣的馬燈,也算是比較時髦的人家了。 記得小時候,大家靠掙工分吃飯,由于父親常年在外工作,身單力薄的母親既要掙工分,又要照看我們姊妹幾個,艱難異常。每當分糧的時候,我家分的糧食總是又少又臟,糠土面子占一半。少年識事的我看在眼里,氣在心上。這哪是在分糧,這分明是在欺負我們!還有的仗著自家勞力多,說些風涼話,讓我們難過傷心。分糧時去早了,人家說:“缺糧戶,不知道干活,分糧食的時候跑得還怪快!”去晚了,人家又說:“不干活,打現成的糧食也不知道來拿,還叫咱送去,喂著吃!” 自從我家有了馬燈,每當生產隊黃昏分糧時,就數我家的燈最亮,風刮不滅,照的時間還長,再華麗的紙糊燈籠也比不上我家的馬燈!我提著這盞馬燈也格外神氣!隊長和會計一商量,用我家的馬燈照明記賬、看秤分糧,生產隊解決煤油,用不完的煤油還能拿回家。而且,我照馬燈時,隊上還會給我記工分。“小娃子照馬燈,一夜能掙五分!”這五分,可相當于大人干了半天活呢!打那時起,再也沒有人說什么風涼話來和我家過不去,我家更不會分到“土面子”糧食了。現在想想,還真是要感謝這盞馬燈,改變了我家缺吃少糧的境況! 照馬燈的歲月伴著童年的艱辛度過。小時候,因為白天要去生產隊干活,母親總是在晚上背著糧食,去一公里以外的水磨坊磨面。我和姐姐照著馬燈,姐姐在前,我在中間,母親在后……在我幼小的記憶里,只要一提馬燈,不是要起五更,便是要搭黃昏。鍘草、喂牛、磨磨、生產隊晚上開會,還有農忙時收莊稼、過年做豆腐……只要有需要燈光來驅除黑暗的時候,都有馬燈的身影。在那窘迫的歲月里,這盞不起眼的馬燈,不知伴隨我們度過了多少不眠之夜! 馬燈,也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童趣。我們提著馬燈演《紅燈記》,代替了踢沙包、捉迷藏等游戲,生活不再單調。晚上,我們提著馬燈四處游逛,歡笑聲,也就飄蕩在馬燈的光芒中了…… 如今,馬燈早已退出了歷史舞臺,在農村很難再看到馬燈的身影了。但我家的馬燈,因為心底的那份情愫,至今仍被家人保存著。是的,這盞馬燈的光亮,不僅照亮了我的童年,更照亮了我們渴望幸福、渴望美好生活的夢想……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時光溫良,歲月靜好,我愿慢慢變老 2020-05-26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時光溫良,歲月靜好,我愿慢慢變老。 當我老了,我仍做一株小草,長在山崖,長在地角,默守著一份純情。 沒有百花開放的驚艷,沒有一樹擎天的挺拔,隨風塵起落、不驚擾繁華,隨季節流轉、卻不論悲歡。 守一方凈土,感激每一份溫潤,與陽光對望。 風起隨風,云落淡然,趟過高山流水的緩急,吟一曲云水禪心的清透,靜默一份安然。 當我老了,我希望自己能夠健康,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還是個溫柔、慈祥的老人,擁一顆博大寬容的心,不會胡攪蠻纏,動不動就發脾氣。 當我老了,在痛苦時、衰老時,病痛時、孤獨時、寂寞時; 還有人給我講笑話,還可以一起回憶年輕時的故事,因為陪伴是最好的愛。 當我老了,我希望改變的是容顏,不變的是我依然有一顆熱情年輕,激情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樣的天真,可愛,保持一顆年輕純凈的心。 不管這一生是痛苦,還是失敗,這一切,是非成敗都已空,愛過的痛過的,都已是過去。 當我老了,還會有人在心里偶爾將我牽掛和惦念,當我拄著拐,佝僂著背,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微笑地看著周圍的一切; 還會有人注視和理會我孤獨的身影,還會有人愿意陪著我,攙著我,同我散步、聊天。 當我老了,我希望我還能生活自理,有時我會在陽光下曬太陽; 或在爐火旁打盹,微閉雙眼,回憶我一生走過的路,會想起我的親人、朋友,有時我會微笑,有時會嘆息。 當我老了,耳聾、牙缺,頭發白,我希望曾經的伙伴還在身邊,一起玩耍,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 還可以牽著手走在夕陽下,還可以相視一笑,相擁而泣,相互依靠,不會離開。 當我老了——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就是寬容自己; 我選擇糊涂,不是我真糊涂,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是爭不來;我選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皆浮云。 當我老了,我不再喜歡熱鬧,熬夜,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看客,留給自己獨處思考的時間,慢下來,靜下來…… 聽一聽花開的聲音,就這樣默默注視著周圍熟悉的一切,靜靜地離去。 人的一生都在守望: 孩提時守望純真,信手涂抹七彩的畫板; 寒窗時守望理想,孜孜不倦編織美好的夢幻; 工作后守望事業和愛情,在追逐中感悟生活的甜蜜與艱難…… 慢慢地,最終,我們開始守望歸宿,守望一方寧靜的港灣,守望生命的輪回! 誠然,我的一生是那么平凡,沒有轟轟烈烈,沒有驚天動地。 時光溫良,歲月靜好,我只愿和你慢慢變老……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提起筆名,我腦際最先浮現出來的是——“魯迅”。在中國,魯迅棄醫從文的緣由婦孺皆知,可這個筆名的來源我是查閱之后方才恍然大悟——他本名周樹人,母親姓魯,周魯本是同姓之國,迅是他的小名,也取魯鈍而又迅速之意。 像這樣意蘊豐富的筆名還有很多,比如和魯迅齊名的幾位經典作家,“魯郭茅巴老曹”——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郭沫若本名郭開貞,像個姑娘芳名,東京求學時,竟有男生望文生義給他寫了情書。后來為了避免誤會,他一生用過的筆名多達125個。當然了,最負盛名的那個是取自家鄉的沫水和若水。茅盾原名沈雁冰,大革命失敗后,他寫了《幻滅》,念及當時苦悶的矛盾心緒,于是提筆隨手寫下“矛盾”。編輯葉圣陶認為名字太假,添了個草字頭,于是有了大名鼎鼎的“茅盾”。巴金本名李堯棠,為了紀念投水自殺的同學巴恩波,取其“巴”字,又因翻譯完克魯泡特金的作品,取其“金”字,于是有了筆名“巴金”。老舍和曹禺的筆名由來和他們略有不同,他倆都是取自真名的一部分。老舍本名舒慶春,字舍予,意思是忘我,“老”在這里是久遠之意,老舍是永遠忘我。曹禺原名萬家寶,將繁體萬字拆解成草禺,草字取曹,即為曹禺。 如此這般的例子不勝枚舉,但也有一些業已成名的作家,用新的筆名發表作品,則是為了嘗試新的領域避免招致批評。比如寫出“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J·K·羅琳,后來轉變風格,嘗試寫作偵探小說,于是化名為羅伯特·加爾布雷斯。如果出版以后大獲成功,她會勇于承認。而事實是新書出版以后悄無聲息,她最終沒耐住性子,不得不爆料消費盛名以刺激銷量。 其實,對于我們普通讀者來說,作者名字不過是一個符號或者象征,我們更看重作品的內容。而我們在閱讀了大量的文學作品之后,免不了也試圖表達一番。這時,一個念頭也開始蠢蠢欲動,要不先起個筆名吧?這樣的想法當然只是想著文筆稚嫩,用真名一旦真的發表出來或許會遭人恥笑。 我就曾抱著這樣的念頭用過幾個筆名發表了幾篇習作,文章寫得差強人意,當時懷有一種做了賊卻逍遙法外的竊自歡喜。經過幾年的淬煉,文筆像是長大了的松樹一般有了質地和硬度,我也想過好些筆名,皆不如意,直到讀了黃仁宇先生的《黃河青山》,為他倡導的“大歷史觀”所折服,便起筆名“秦河”,取“秦嶺”與“灞河”之意。我出生成長并且現在依然生活在秦嶺山麓灞河之畔,真心熱愛這片土地。我明白自己筆下的故事和人物無一不是秦嶺和灞河所哺育和滋養,自己必得好生努力寫出這片土地上的人物和故事。可朋友卻說,這樣厚重的筆名你還承受不起,要不叫秦奮吧,不好意思,這個馮小剛已經用在了《非誠勿擾》里,那要不,你就叫秦壽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相關類股-英業達【2024】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僑威
ai醫療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質平台【2024】ai蓋念股-台積電 》2024最新上線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58tjc23 的頭像
    e58tjc23

    郭玟妃的評價心得

    e58tjc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